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5对外投资趋势报告:智能电网等能源投资最受欢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2015/1/12 10:42: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正如中国最高领导人提出互联互通倡议的深刻内涵,双向推进及其造就的共赢,是中国海外投资增长的第一要素。

全世界,从加勒比西岸、只有170万人口的哥斯达黎加,到7.4亿人口都在谋求更快摆脱经济衰退的欧洲,对于中国投资持有何种看法?其中机会在哪?阻碍何在?

20位来自六大洲的国家部(局)长、驻华大使、贸投机构负责人、区域地区一体化组织官员,对记者表达了他们的看法。

其中,大部分外国官员、使节接受过记者专访,其余则填写了相关问卷调查。

从分布数量的多少看,受访者依次来自欧洲、南美、东南亚及南亚、中北美、中东及非洲、大洋洲。

其中包括,5位国家商务、经贸、投资、发展计划部(局)负责人,8位驻华大使、公使,以及4位驻华贸投机构负责人。由于中国即将进入净对外投资时代,他们的日常工作之一就是吸引中国企业去自己的国家投资。

此外,还有3位区域一体化组织官员,他们分别是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贸易专员穆埃拉˙萨武,拉美和加勒比经济事务委员会国际贸易与一体化部部长欧斯瓦多˙罗沙乐斯,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商工联合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刘家麟。

选择上述调研对象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其所在国在2014年皆与中国有较为紧密的投资交往,或有中国领导人访问该国。

比如,巴基斯坦计划与发展部部长阿赫桑-依克巴尔,其主掌的部门是巴基斯坦国家发展的统筹机构,职能与中国的国家发改委类似。建设中的中巴经济走廊,即由两国的上述两个部门牵头推进。

像阿赫桑-依克巴尔一样,受访的5位各国部(局)长均在2014年到访中国。

需要强调的是,由于对外投资是一项复杂且内容庞杂的事务,一次调研并不能涉及所有根本问题。因此,此次对国外受访者的调研,主要希望能提供全球范围的投资趋势判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