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一姐”李小琳曾立军令状:完不成任务我辞职(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张妍  2014/12/26 14:07:15  我要投稿  

谈到中国能源结构的优化调整,她提出了三个观点:中国能源结构优化的主要模式应是传统化石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和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的双轮驱动;近期的主要推力应是天然气比例的大力提升和水电的加快发展,加快天然气的发展和使用应上升为国家战略;电力是能源结构优化的中枢环节,推动电力替代、提升电气化水平、提高电力占终端能源消费的比例,将是能源结构优化的主要路径。

对中电国际的发展李小琳显得信心满满,未来中电国际将把目光聚焦于新能源、能源服务和国际化领域。“无可置疑的是,能源转型、能源多元化,实质含义是将会有更多的替代能源。我们可以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投资、运营模式、合作方式上,更加主动、灵活”,李小琳侃侃而谈,“早在2006年,我就提出进入节能环保以及服务领域,就是想围绕发电主业,瞄准可再生能源、节能环保的生态价值,做一番事业,打造一个专业化的领军企业。”

说到能源服务,民众对这个概念并不熟悉。中电国际也正在积极探索的新能源和智能电网相结合的模式,包括分布式多能联供模式,将这些模式培育成熟、深刻掌握,并找到将这些模式的基础部分不断复制的路径。这些模式是一个打包的服务产品,可以将它输出到每一个工业园区、商业功能区和居民社区,为每一个能源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贴身服务,而不是格式化的普遍服务,这才是对能源服务的定义。李小琳认为“电力能源工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必然是能源服务方向。对于一定量级的电力能源企业,谁能做新领域、新市场的先行者,就会抢占先机,就会开拓一片新天地。”

除了国内领域的市场份额,中电国际也紧抓国际化方面。中电国际副总经理赵亚洲告诉记者,2006年决定参与越南项目,到今年越南项目即将开工,已经过去了七个年头,由此可见国际化并不会一帆风顺。近些年,中电国际通过规模增长速度、成本下降速度、技术提升速度和优势培育速度,具备了一定优势,可以在国际上赢得一席之地。李小琳也表达“是时机大踏步地走出去了。”

“中电国际的创业、治业史是充满艰辛的。”这是赵亚洲在巡讲活动中多次强调的一点,“但所有参与这场艰辛创业、治业历程的中电人,都能够骄傲于我们所创造的辉煌。我们有创业历程,有战略引领,有责任担当,有大爱情怀,更有梦想追求。”这样的总结在员工中引起了共鸣。

十年磨一剑,磨剑又十年。历史,清晰地记录下了中电国际不断变革、去旧履新的足迹。

如今,中电国际已经将践行“光明使者”的历史使命延伸到构建碧水蓝天的美丽梦想,迎接机遇、面对挑战,中电国际在升级改造中不断探索中国能源企业的发展之路。

相关新闻:

李庆奎:华电下一步改革研究 走特色转型发展之路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