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信息技术产业:引领“智慧”大潮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城乡金融报  作者:张搏  2014/12/26 10:20: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信息技术正在越来越深入地融入到工作、生活当中。4G已经进入市场,5G正在跑步研发。在经济新常态下,未来,信息技术产业仍将亮点频出,高速发展。

未来,信息技术产业有几大趋势:

智慧城市”成为中国城市发展的新范式和新战略。

我国近200个城市先后成为“智慧城市”试点。“智慧城市”将建立在信息化、智能化的社会管理与服务之上。城市的管理者需要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城市居民提供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大数据是城市“智慧”与否的关键因素,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将“大数据分析”作为解决之道。

2010年到2015年三网融合市场规模将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网络设备和终端产品制造将是最大受益方。而三网融合在终端产品的体现则是三屏或多屏的合一,终端产品进入智能化产品时代。

此外,可穿戴式设备市场广阔,已逐渐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内软硬件厂商的发展方向。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售出675万台可穿戴设备,2016年将快速增至7350万台,增长潜力巨大。

能源互联网将极大地提升能源配置和运用效率。能源互联网主要是以智能电网为载体,通过应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电子商务等新技术,实现各种分布式电源、自动化装置、智能家电等终端随需接入,与接入能源流、信息流的平台互联互动。

能源互联网调控将形成以数据为核心的综合性信息处理体系,实现电能的跨区域传输,保证能源运用效率最大化,大幅降低生产能耗。能源互联网对于我国目前消化过剩产能、调整产业结构和生产能源重新分配尤为有意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