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聚焦:2014年中国电力企业国内外并购的那些事(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365电力采购网    2014/12/19 13:50:29  我要投稿  

8 国家电网公司成功收购意大利存贷款能源网35%股权

北京时间2014年7月31日下午5点,国家电网公司与意大利存贷款公司签署协议,以21亿欧元收购意大利存贷款公司旗下能源网公司35%股权。

此项投资也是中国企业迄今为止在意大利最大单笔投资。国家电网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电网等能源网络发展和运营领域拥有的先进技术专长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与合作伙伴意大利存贷款公司共同致力于提升企业价值,促进意大利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交易完成以后,国家电网公司将在意大利存贷款能源网公司董事会5名成员中指派2名董事,并派出2名财务管理人员;在目标公司意大利输电网公司和意大利天然气网络公司的董事会中各指派1名董事。

在国际化过程中,国家电网公司科学统筹,稳健经营,实现海外业务合理布局,有力促进了经营绩效提升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带动了国内电工装备出口,成为中国高技术产业“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9 百利电气收购成都瑞联公司 受益国网配电网改造

10月9日公告,百利电气公司拟收购成都瑞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98.4%的股份,股权收购完成后,成都瑞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

成都瑞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成都瑞联”)主营设计、制造、销售电力设备、工业和民用电器、电子元件器件及相关产品,模具、工装及非标专用设备等。成都瑞联公司的产品为电气连接件,目前产品已发展到30余个系列,近5000个品种,通过本次收购,百利电气的产业链条更趋完善,产品结构得到丰富。

成都瑞联此前还经营进出口贸易业务,此次收购,有利于百利电气国外市场的扩展。此外,成都瑞联名下“瑞联”、“瑞联电气”等多个品牌均为注册商标,并且在国内外取得了共计50项专利权,可以为百利电气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和较好的经济效益,进一步提升本公司的盈利能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