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延安:电力职工20成大容量变压器保群众温暖过冬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4/12/18 16:38: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在延安市青化砭镇330千伏朱家变电站内,为延安电网增加24万千瓦容量空间的3号主变压器16日投入运行。这台24万千伏安主变压器,是国网陕西送变电公司100余名职工顶风雪冒严寒、用短短20天时间夜以继日增建的。从根本上缓解了延安地区冬季用电紧张局面,确保了老区群众温暖过冬。

据了解,330千伏朱家变电站负责为延安干部学院、两座铁路牵引变、延安火车站、延安水厂、延安炼油厂等重要用户供电,总户数4万多户,安全供电容不得半点马虎。据今年冬季负荷预测显示,该变电站的最高负荷可能达到47万千瓦,而此前两台主变压器总容量48万千瓦,极有可能造成冬季用电高峰期主变过载或用户拉闸限电,危及群众冬季温暖过冬和重要用户安全用电。

20天完成一台主变压器安装和一、二次设备安装的工期在陕西电网建设史上尚属首次。国网陕西送变电公司接到任务后,发扬“电网建设主力军、运维检修主攻手、应急抢修排头兵”的铁军精神,以集团化运作、流水线作业、一条龙服务的优势,立即安排建筑分公司、变电分公司、电器制造公司、大件运输公司紧急出动,进行土建施工、电器安装准备、金具制造和变压器运输。

12月4日凌晨,国网陕西送变电公司下属大件运输公司用了4天时间,把一台重达208吨的主变压器从西安变压器厂运到该变电站施工现场,庞然大物在长40余米有9排72个轮胎的奔驰拖板车上蠕动400多公里到达现场。12月8日,在鹅毛大雪中完成主变安装。随后又在零下20多度气温下进行电缆展放、抽真空、滤油、调试等繁杂后期作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