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测试技术研究及应用获突破(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2014/12/18 8:57:09  我要投稿  

使用多端数据采集单元非同步工况对保护装置影响的测试方法,得出直采模式下数据采集单元失步时保护不应闭锁的重要结论。

项目共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项,受理2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提出国家电网公司标准5个,培养硕士2人。

应用本项目对国内外十八家智能设备厂家生产的64种型号百余套智能设备进行测试,进行了浙江、桂林数字化变电站、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二次设备及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配置与应用等项目的研究,在研究中发现和解决诸多技术问题和设备缺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自主创新获突破

突破传统单装置测试模式,研究完成了包括多电压等级、多变电站节点的系统特性分析方法,首创了基于智能变电站过程层设备、间隔层设备、站控层设备的系统集成检测技术,实现了智能变电站不同数据传输方式下继电保护测试的新技术。

提出各环节延时可控的智能终端动作时间的闭环检测方法,显著提高了测试准确性,解决了传统测试方法无法准确测试智能终端动作特性的问题,为智能变电站环境下系统故障切除时间评估提供了重要计算依据。

提出了同步量测装置的合并单元守时能力的高精度测试方法,实现对合并单元的守时能力测试,并提出5min内守时误差小于4us的指标要求,本项目提出守时测试方法,可测得不同时间节点时的合并单元时钟偏移,该技术作为规范数据采集单元装置性能的重要依据。

提出了基于对称光原理的分光测试方法,首次实现了智能变电站中光纤通信的报文传输差异性测试,为光纤组网的传输特性对继电保护装置影响的分析提供了技术手段,提出的测试技术为us级误差数据,可以精确测试评价智能设备不同光通信口的报文传输性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