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线通信产品解决智能电网难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技术设计》    2014/12/17 11:17:3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我们常常注意到智能能源、智能电网和智能仪表在不同地区所使用的技术和方法方面存在着显着的差异,诸如爱特梅尔这样的全球性企业如何实施策略来提供适用于广泛的全球客户基群的多个产品组合呢?而近年来,大中国区,以至整个亚太地区都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区域市场。

然而,如果从硬件的角度出发,仔细分析所有的要求,最终会发现,使用不同的软件配置可以应对大多数差异,所以市场上可以使用的平台之间仅仅存在某些细微差别。在窄带电力线通信(PLC)领域,我们看到有三个主要的全球性标准:G3-PLC、PRIME和IEEE1901.2,因此我们的战略是提供具有极高成本效益的硬件解决方案,不但拥有最佳的性能,而且具有支持这些主要标准或类似标准的变化的充足的灵活性。

就中国市场而言,要评估现有的解决方案,并决定是否采用某些全球标准或开发适合其需求的新标准需要一定的时间。无论在任何情况下,爱特梅尔的解决方案都具有足够的灵活性来支持任何选项。中国是爱特梅尔的战略市场之一,爱特梅尔在制定产品发展蓝图时非常重视中国市场。

爱特梅尔独特的电力线通信 (PLC) 产品

虽然,智能电网其实就是一个电网,包括了各种技术和解决方案,但爱特梅尔是电力级通信 (PLC) 技术的重要推动厂商,其PLC技术是现有技术类型中最先进的技术之一,在通信能力方面具有独特性,在使用Class-D功率放大器的基础之上,具有独特的低功率性能和高灵敏度。

但是,我们取得成功的主要原因也许是我们的系统方法,帮助电力企业和客户分析其运作区域特定的电力线状况,以便定义最适合他们的系统方法。然后,我们会提出最佳的硅器件、软件栈和硬件参考设计,从而得到满足其特定需求的高效系统。

在基于正交频分复用技术(orthogonal frequency-division multiplexing, OFDM)的全新窄带技术发展浪潮中,爱特梅尔是领军企业。我们与一家西班牙电力企业Iberdrola一起工作了一年,并与PRIME联盟的其它成员一起开发PRIME标准。此外,爱特梅尔也是G3-Alliance的成员,同时还承担了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研究活动和试生产项目。这些地区的电力线状况与欧洲和美国完全不同,如果要建立一个稳健、高效的自动抄表基础架构(Automatic Metering Infrastructure, AMI),需要特别的方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