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解读“产业之盐”:电子系统不可或缺的晶体器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市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    2014/12/10 16:46: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盐是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而在电子科技领域,晶体元器件则被称为“产业之盐”,可见晶体元器件在电子技术领域的重要性。然而,“玉不琢不成器”,石英晶体必须经过非常精密的加工才能为电路系统提供精准的时钟,而占据了世界晶体元器件市场超过1/5份额的精工EPSON(爱普生)公司无疑是雕刻石英晶体的能人巨匠。

从业界巨头看“产业之盐”现状

“就像比利时的钻石切工名扬四海一样,EPSON的石英晶体技术在全球也是处于领导者地位。EPSON拥有自己的晶棒工厂,而全球只有3家晶体元器件厂商拥有自己的晶棒工厂,从最开始的人工晶棒培育,到切割,打磨……EPSON掌握了石英晶体加工的整个流程。此外,EPSON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既可以生产晶体,又可以制作IC的厂商。” EPSON中国核心代理商世强产品经理张永龙先生表示。

毫无疑问,EPSON是世界上最大的晶体产品供应商。公司产品线包括几乎所有的石英晶体器件,主要产品包括:无源晶体、有源晶振、TCXO、VCXO、 SAW振荡器、OCXO、原子钟、实时时钟RTC、角速度传感、LCD控制器、LCD驱动等,频率覆盖范围则从KHz至GHz全覆盖。

“在中国成熟的市场上,如手机市场、钟表市场、电表市场,EPSON的晶体元器件凭借其高精度、高可靠性、稳定的供货在市场上受到广泛好评,赢得了许多客户的青睐。” 张永龙指出。

例如在电力系统中,由于电网负荷的不同决定了电价的不等,从而需要时钟芯片在电表中计时。EPSON时钟芯片可保障电力系统分时分段计时,其内置晶体的实时时钟模块(RTC)依靠精确的时间及特有的温度补偿功能,能够满足国家电网对时钟精度的要求。据悉,EPSON电表实时时钟RX8025T已经写入电表国家标准中,成为行业标杆。

“EPSON在中国的手机和电表市场大获成功,不过,他并没有就此停下前进的脚步。2012年EPSON授权世强为其中国区代理商,依托世强在工业和通信等领域所积累的深厚的客户资源及技术优势,世强有责任和能力将EPSON先进的晶体元器件技术带给中国工业、通信、汽车等领域的厂商,以帮助客户取得成功。” 张永龙表示。

工业、通信、医疗应用之“盐”——内置32.768KHz晶体的RTC

RX8025T是专门适用于电表的RTC,而EPSON最新内置晶体的实时时钟芯片RX8010SJ则非常适合于视频监控,各种网络通信设备、工业控制系统、医疗设备、办公设备、测量仪器等各种有时间保持要求的工业和消费产品中。

“例如,智能三表(水表、气表、热表)、便携式医疗设备(例如血氧夹)、中央空调的控制器等生产厂家,现在非常需要EPSON低功耗的实时时钟模块(RTC)为其提供记时功能。”张永龙指出。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