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解读“产业之盐”:电子系统不可或缺的晶体器件(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市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    2014/12/10 16:46:57  我要投稿  

与分立式方案相比,EPSON 实时时钟模块是在同一封装内集成了音叉型晶体(32.768KHz的时钟)和钟表用IC(具有振荡电路、时钟、日历、报警等功能)的模块。这带来许多好处,例如:减小了PCB面积,功耗仅为分立方案的1/3,由于内置晶体是在真空管中填充惰性气体,因此音叉不易受冷凝效应的影响,精度稳定性更高。

图1. EPSON 实时时钟模块是在同一封装中内集成了音叉型晶体(32.768KHz的时钟)和钟表用IC(具有振荡电路、时钟、日历、报警等功能)的模块

RX8010SJ将32.768KHz的晶体和时钟IC组合在一个封装中,并在出厂时进行时钟精度调整。采用PKG SOP 8 小型化封装,引脚兼容NXP,Maxim/Dallas等多家RTC,用户可在现有的电路上方便的进行应用测试。

图2. RX8010SJ将32.768KHz的晶体和时钟IC组合在一个封装中

RX8010SJ时钟精度为5+/-23PPM,由于采用内置32.768KHz晶体,故而能够减轻用户对电路匹配的负担和环境对晶体电路的影响。“RX8010SJ时钟保持功耗仅 160 nA,约为竞争对手的一半,可以满足长期时钟保持要求并可采用小容量电池或电容,其工业级温度范围为-40 to 85 度。”张永龙进一步指出:“对于需要高端应用的客户,推荐带温度补偿的RX-8803SA。”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