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气温骤降 各地电网因地制宜迎“冬考”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旭辉  2014/12/10 14:24: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随着气温下降,负荷不断攀升,各地相继进入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为此,各地电网企业因地制宜部署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

部署迎峰度冬方案

11月23日,甘肃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中心依据该公司关于加强冬季设备巡视检查的相关要求,组织专业人员远赴所属的330千伏洛大、绿源变电站,对一次、二次设备进行全面巡检,确保冬季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这只是当前各地电网企业全面保障电力迎峰度冬的缩影之一。

据了解,早在入冬前,国家电网公司就要求各地密切关注今冬明春宏观经济的走势和售电市场形势,提前开展电力供需平衡分析,准确预测电力供需形势,认真编制迎峰度冬方案。在国网的统一部署下,许多供电企业在秋检期间,就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和冬季电网负荷的分布情况,根据当地实际,加快了迎峰度冬重点工程的建设和投运,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等,提高电力系统的整体供电能力。如大兴安岭电业局对辖区内的供热站开展检查巡视,增强供暖负荷预测预警水平;四川省电力公司合理安排火电机组发电,努力增加枯水期电力供应。

同时,对于我国南方的居民来说,冬季是集中使用大功率取暖设备的高峰期,为此,上海市电力公司等电网企业提醒居民安全使用电器,尽量避免同时启动空调、取暖器、微波炉等大功率电器,并倡导合理安排在夜间低谷时段使用电器。

电力供需总体宽松

中电联此前发布的2014年前三季度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分析预测报告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电力供需继续总体宽松,东北和西北区域电力供应能力富余较多,华东和南方区域电力供需平衡,华北区域电力供需平衡偏紧。因此,部分电力供需偏紧地区将做好有序用电工作,细化相应措施,及时发布电力供需信息,引导社会实施有序用电。

如河北省电力公司要求各单位根据全网供需平衡预警等级和有序用电方案,按照“先错峰,后避峰,再限电,尽量避免拉路”的原则,科学实施有序用电,同时最大限度地争取“外电入冀”,努力增加外购电量,全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