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葛洲坝能源重工:转型中的能源装备弄潮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2014/11/28 14:15: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3月份以混合所有制形式在北京成立的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简称“葛洲坝能源重工”),短短几个月项目中标额已经超过10亿元,有较好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在当前全世界都在关注节能环保的情况下,葛洲坝能源重工通过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节能环保和能源的循环利用,拓展分布式能源领域,焕发出旺盛活力,成为能源装备的“弄潮儿”。

“葛洲坝能源重工是葛洲坝集团装备制造版块转型升级的创新之举,承担着葛洲坝集团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布局新兴业务的希望。合作方带来了技术和市场,葛洲坝能源重工充分利用中国能建和葛洲坝集团的品牌,成为北京高新技术企业,还将获得北京市2亿元产业基金的支持。”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葛洲坝集团董事长聂凯介绍说。

让垃圾变为绿色能源

经济社会的发展对资源、环境产生的压力日渐突出,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能源道路是解决这一矛盾的关键。

葛洲坝能源重工通过整合各种资源,吸收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以重油电站和海洋工程为基础,积极开拓天然气、生物质等可再生能源为原材料的分布式能源电站市场,注重提高一次性能源利用率,构筑覆盖能源生产、消费全过程的节能体系,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这种绿色、环保、高效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更受到客户的欢迎。

发展绿色能源的方式是多样的。葛洲坝能源重工在开拓新兴业务上创新思路,构建了多元的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生物质秸秆综合利用、城市生活垃圾填埋气回收发电、养殖场畜禽尾物综合处理、餐厨垃圾综合利用、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理等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废弃物通过综合加工利用,变废为宝,成为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一个重要环节,符合当今社会绿色能源的发展趋势,对解决资源、环境困局,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很大的意义。

“就拿养殖场畜禽尾物处理来说,将其预处理、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余热回用提高厌氧效率,热电联产效率可达80%。而沼渣、沼液分别用做制作有机肥和液肥的原料,做到零污染、零排放,最大程度地实现资源综合利用。”葛洲坝能源重工王华说。

同样,餐厨垃圾经过破碎、油水分离、厌氧发酵后产生的沼气用于发电,发电余热用于预加热反应物料和增温发酵罐,发酵残渣用于制作有机肥料等。这些在被视作“老大难”问题和城市发展包袱的垃圾变成了可以综合利用的能源与肥料,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真正让垃圾变为绿色能源。

打造世界级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

“工厂在长江之滨的宜昌,总部在资讯发达的北京。”葛洲坝能源重工在成立之初就站在高起点发展,无论从发展模式、业务创新,还是从战略定位上,都注重前沿发展,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解决专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