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地下变电站电气设计应注意的问题(图)(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高级人才网    2014/11/26 14:40:11  我要投稿  

全地下变电站靠近负荷中心,设备选型时应尽量提高主变压器容量。考虑到10kV 开关柜的容量一般为3150A,最大不超过4000A,主变压器容量取50MVA 为宜。此外,容量小于60MVA 的GIT,其热损耗较小,一般采用SF6 气体循环冷却的散热方式,运行维护也较方便。

2.2110kV 配电装置

110kV 配电装置采用SF6 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GIS)。GIS 占地面积少,同等规模下设备所占土地只有常规设备的15% ~ 35%;元件全封闭,不受环境干扰;可靠性高,运行方便,检修周期长,维护工作量少;安装迅速,运行费用低。我国自70 年代初开始制造及使用GIS,目前发展迅速,在设备制造及运行维护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可考虑选择国产或合资厂设备。

2.3110kV 配电装置

10kV 高压开关柜可选用中置式手车柜,内置10kV 真空断路器或SF6 断路器。10kV 无功补偿装置宜选用干式成套电容器装置( 选择时需注意大部分干式电容器尚处于试运行阶段,日常运行维护经验尚有不足),串联电抗器宜选用体积较小、漏磁较小的铁芯电抗器。也可选择油绝缘产品,但布置时需注意相应增加防火分区数量。10kV 接地变及站用变均可选择干式,可考虑接地变与站用变合用,以减少设备布置区域。

3电气布置

本文以110kV 枢纽变电站为例介绍110kV 全地下变电站的电气布置。其建设规模为:主变4×50MVA、110kV 进出线4 回、单母线分段接线、10kV 单母线分段环形接线为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