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州供电局破解带电拼柜施工难题 不断电也能扩展环网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黄凯昕  2014/11/17 15:33: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供电可靠性是衡量供电质量的重要指标。目前,各种快速显效的管理方式和技术措施已经发挥最大效用,广州供电局还能从什么方面“挤出”提升空间?

根据广州供电局2010年停电时间统计数据,影响供电可靠性的因素中配网的工程接入占52%,其中配电房的工程接入就占了20%。

广州供电局注意到,随着环网柜的广泛使用,拼柜施工导致的停电时户数会逐年攀升。由于受到配电房的空间狭小以及开关柜结构紧凑的限制,不中断供电扩展环网柜拼柜是一个技术难题。

于是,广州供电局开始琢磨解决难题方法,看能不能从这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可靠性。对此,该局提出了不中断供电可扩展环网柜的技术方案,并在南方电网公司职工技术革新成果推广交流会上获得一等奖和最具推广价值成果奖。

深挖提升可靠性的潜力

据悉,发达国家采用的配电房开关设备一次建成的方案虽然可以避免工程接入带来的重复停电,但却增加了投资成本和运维成本,并降低设备的使用效率。

为此,广州海珠供电局成立了攻关小组,力图找到一个在保证电网安全运行的基础上,既能提升供电可靠性又能提高投资效益的方案。“我们以安全性、经济性、实用性、社会性作为评价标准,提出了研发不中断供电可扩展环网柜的技术方案。”项目主要研发者林永峰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