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平高集团:完成供货印度800千伏GIS增补型式试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平高集团    2014/11/14 16:36: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1月10日,已是初冬时节,公司技术中心高压开关研究所技术员孙英杰在办公室内接到了印度国家电网公司技术人员打来的电话,双方就ZF27—800(L)/5000-50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型试试验报告中的容性电流开合试验内容进行确认。9月底,该产品通过了全部型式试验,具备了产品销售的所有条件,近期,公司将有6台产品在印度斯如瓦兰800千伏变电站进行安装。

“十二五”期间,国内各开关厂家都积极开展了GIS设备的更新换代与小型化设计工作,产品性能提升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了工程造价。国内市场日趋饱和,竞争压力急剧提升。随着国际市场开放程度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的步伐,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印度正处于电网的全面建设阶段,拥有巨大的800kV、420kV、245kV市场需求。公司依托国家电网公司“走出去”的发展战略,要努力达到并超过国外公司的技术和质量水平,同ABB、西门子等开关巨头在国际市场展开激烈竞争,印度800kV GIS市场是其中的最关键一步,对公司实现核心竞争力的快速、有效提升,打造不可替代的核心竞争优势,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具有战略意义。

为了增加市场竞争力,实现国际市场的全面开花,公司启动了ZF27—800(L)/5000-50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型式试验增补工作。“公司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对试验方案、零部件投制、零部件生产、样机装配、产品试验严格把关。研发团队通过继承和创新,利用运动学仿真和分析,优化传动结构,通过理论计算和试验摸底,为800kV GIS型式试验的顺利通过打下了坚实基础。”技术中心高压电器研究所所长张友鹏说。

印度国家电网公司对本次全部型式试验项目都要进行现场见证。试验难度大、周期长,其中10000次机械寿命,试验时间达到1个月,期间不允许产品零部件出现任何机械故障;断路器的C2级切长线试验,试验次数达到96次,期间不允许出现一次重击穿,试验难度大,偶然性因素多,对产品的机械和电气可靠性提出了近乎苛刻的要求。

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怎么办?再难也要啃下这根硬骨头。技术中心研发团队不惧困难,废寝忘食,挑灯夜战。他们通过继承经验并创新,合理利用运动学、电学等仿真软件,优化传动结构,制定严谨的试验方案;由于并联电抗器试验为公司首次进行,高电压等级仅能在荷兰KEMA试验室试验。研发团队积极搜寻文献,分析试验考核的部位,进行计算,并着手提前发运,试验现场跟试验工程师针对步骤、方法进行详细沟通,精心装配样机,确保试验一次性通过。

有得必有舍。为了保证增补型式试验的顺利通过,研发项目组未婚青年员工舍弃了花前月下;刚当上新郎的柏长宇舍弃了蜜月之旅,婚后第二天就到岗进行图纸绘制;初为人父的王赛豪、江经华、孙英杰舍弃了照顾襁褓中的婴儿,把生活的重担交给妻子,夜以继日地工作……有舍终有得,最终800kV GIS所有试验项目均一次性通过,向国际用户充分展示了该产品优异性能,创立了良好的国际声誉。也正式宣告公司清除了800 kV GIS所有技术参数障碍,该产品获得进入印度市场资格。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