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智能电网市场扩张 围界安防围栏监控结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4/11/10 14:40: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全球市场研究机构发布过一份报告,预测,全球智能电网联网市场将从2014年的71.2亿美元(约合436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19年的116.1亿美元(约合711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3%。据悉,通过区域划分,北美市场将以其市场规模雄踞全球最大市场的位置,未来,中东、欧洲、亚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也将继续增长。

国外市场研究机构Reportstack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2014-2018年,全球智能电网管理服务市场收益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53.25%。

由于全球电力危机和输配电网络电力损耗问题越来越严重,对智能电网技术的投资将会快速增长以应对这些问题,提高发电厂运营效率。因此,2014-2018年,全球智能电网管理服务市场收益将出现显著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

以区域市场为例,2013年,中国在智能市场技术方面投入43亿美元,而欧洲也部署了40.7亿美元发展区域智能电网系统,其中25.8亿美元已经投入到正在建设的221个智能电网项目。欧洲市场是目前全球智能电网投资增速最快的一个市场。

2014年11月1日,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南京组织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由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研发的6项科技成果顺利通过鉴定评审。其中,由国电南瑞研发中心主持完成的“智能电网主子站纵深安全防误关键技术的研究及推广应用”项目得到肯定。

“智能电网主子站纵深安全防误关键技术的研究及推广应用”项目首次提出基于“调控主站—子站站控层—测控装置—防误闭锁单元”四级纵深防误的安全遥控解决方案,实现了主子站遥控防误体系的一体化;实现CIM/G标准图形的自适应安全防误控制技术,自动生成防误闭锁逻辑,自适应电气设备和电网拓扑结构的动态变化,有效防止各类误操作事故发生,提高变电站操作和运行的安全可靠性;提出基于433MHz无线射频通讯技术的变电站在线式防误锁具技术,实现了高稳定、高可靠、组网结构灵活、覆盖范围广的过程层防误功能;提出基于IEC61850模型的变电站通用防误逻辑描述方法,采用IEC61850Reference描述变电站防误闭锁逻辑中的一次设备对象,解决不同设备间防误闭锁逻辑异构性的问题,实现了防误控制逻辑在变电站内的纵向贯通。

在智能电网系统中,电子围栏与视频监控结合的报警系统对保障电网安全运行是有力保障。电子围栏与视频监控的周界报警系统的特点可以归结为以下几点:

(1)电子围栏周界报警系统有较强的阻拦及一定的威慑功能,报警功能。但如果电子围栏防区分得过大,围栏报警时需要人员到现场巡视处理警情,巡视目标无准确性,事后无证据可查及无图像协助警方破案。浪费大量人力资源,使用视频联动后,警情直观,报警地址准确。处理警情目标明确,巡视地点准确性大大提高,事件发生后可根据报警录像提供证据参考,协助警方破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