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本汽车未来将成为“移动发电站”(上)(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10/31 11:45:40  我要投稿  

为了让V2H系统更加实用,日产公司高效利用现有的系统以控制生产成本。利用原有的快速充电接口“CHAdeMO”可以从聆风中快速输出电力,与改装新接口相比节省了更多成本和人工。只要将EV发电站的电源插头插入聆风的快速充电接口中,按下EV发电站的开关即可实现向家庭供电。

日产考虑在欧美国家制造和销售该系统

日产在家庭切换使用电力公司和汽车供电这一点上同样采取了节约成本的方案(图3)。对电力公司来说,要想将发电设备直接接入电力公司的电力网(称为系统连接),每个接入设备都要取得地方电力公司的许可。对于面向家庭普及的量产商品而言,这种认证手续不免耗费用户大量时间。

因此,EV发电站在分电盘上安装了切换开关,用户可用于选择切换使用汽车供电或者电力公司供电;而使用聆风汽车供电时,分电盘便可以在物理上将汽车与电力网隔开,这样一来便不再需要系统连接的单独许可。

该项课题也在根据消费者的建议进行改进调整。EV发电站在一开始无法在屋内观察电池剩余电量和设置开始时间,必须去屋外的EV发电站上进行设置。而从2014年1月开始,系统增加了在室内设置时间和观察电量的监控设备,更加方便了用户使用。

尽管EV发电站的销售量只有2000台,但日产仍计划进行新的开发方案。目前的设备虽然主要由尼吉康生产制造,但在今后,日产准备更广泛采用零部件制造商的产品,用于“以高性能和低成本来参与竞争”。日产现在已经开始使用日产椿本兴业的系统在设备上进行应用试验。

日产公司同样开始进一步研究V2H系统在欧美国家的制造和销售。日产公司准备在全世界销售10万台以上聆风汽车,尤其是美国的夜间电力比日本价格更加低廉,“如果用汽车储存深夜电力后用于日间发电的话,用户2到3年内便可收回成本,这比在日本的时间更短”,日产汽车企划与尖端技术开发本部主任中野智之对此非常有信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