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本汽车未来将成为“移动发电站”(上)(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10/31 11:45:40  我要投稿  

尽管电动汽车有EV(电动汽车)、PHV(外充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等多种选择,但从实际销售来看,除了混合动力汽车(HV)之外,其它种类目前都面临着市场普及不足问题。

丰田与本田预计在2015年发售的FCV(氢燃料电池车)中的氢气补充站的建设等,也需要更长时间来推广。然而,各厂商仍都希望通过V2H的实际应用,在一定意义上提高电动汽车的附加价值,并以此推动电动汽车进一步普及。

日产公司以节约成本为先

   图2 日产汽车的V2H系统           图3住宅对使用汽车供电还是电力公司供电进行任意切换

日产生产的世界第一个V2H系统——“EV发电站”(尼吉康制造)至今销售了约2000台。这一套装置最多可以从EV“聆风(LEAF)”的车载锂电池中转化出6kW的电力供家庭使用。

图2为日产汽车的V2H系统。采用了尼吉康生产的电力转化装置(PCS)——“EV发电站。”这一装置可以从日产汽车电池的快速充电接口中输出直流电、在PCS内部会转化为交流电为家庭输出电力。

图3在住宅内对使用汽车供电还是电力公司供电进行任意切换。使用V2H系统时,利用分电盘上的开关便可进行切换。

在日本国内销售的4万台聆风中,有5%的客户选择了购买这一系统,推广的主要卖点就是注重宣传该系统可以通过错峰用电来减少电费。

这一系统目前算上补贴的价格为34万日元。利用相对便宜的深夜电力为电池充电后,在白天为家庭提供一部分电力,据称用这种方式大约7年便可收回初期成本。而且汽车本身几乎不需重新改装接口,与丰田和本田的系统相比,日产系统更加重视实用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