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贵州电网信息化手段管控客户用电风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4/10/24 16:17: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大客户安全用电,不仅关系客户本身的安全生产和可靠用电,也直接影响着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怎么样才能让客户及早发现安全隐患,并自觉进行整改?

贵州电网公司为此试点建设了重要客户安全风险评价系统,实现了对重要客户安全用电的标准化管控,通过挖掘客户用电安全中存在风险的各种“事前”信息,掌握客户用电风险等级变化情况,实现客户的安全用电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双赢”目标。

目前,贵州电网公司重要客户用电安全风险评价系统在贵阳供电局城北分局进行试点建设后,已在省内进行推广应用。

客户用电风险也分等级

“黄色,要注意。”贵阳供电局城北分局高压检查班员工康谨在日前一次用电检查中,对贵州国际会议中心相关管理人员说。

原来,城北分局通过重要客户安全风险评价系统对国际会议中心进行了风险评价,结果显示为需要加强关注的黄色等级,主要问题在于没有严格开展预试工作。

康谨是城北分局高压检查班的工作人员,她全程参与了系统的建设。她说,按规定每年都要对重要客户进行不少于4次的安全检查,以及10多次的专项检查。每次检查后,都会把检查结果录入系统,通过建立的安全风险评价模型,进行安全风险分析,评价其安全等级。

在系统安全评价模块中,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每个重要客户的风险分析等级,大部分为绿色,少部分是黄色。“通过风险评价,系统会根据评价分值的多少,确定风险等级,风险等级包括红色、黄色、绿色。”康谨说,红色等级风险表示安全风险级别高,需立即进行整改;黄色表示存在一定的风险,需要持续关注;绿色表示基本不存在影响正常运行的风险,设备状况良好。

在城北分局对贵州国际会议中心进行评价并下达评价告知书后,会议中心负责人通过评价告知书认识到风险存在的危害性,在两日内完成了预试工作。会议中心的风险等级转成了安全稳定运行状态下的绿色。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