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加大投资:新型节能配电变压器有望倍增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10/24 10:06: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公司提出加大配网自动化农网改造将直接增加电网建设投资,为变压器市场需求量增加提供了强劲动力。”山东电工电气集团产品技术中心副主任韩克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电力建设投资给变压器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促使变压器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预计在“十三五”期间,我国变压器产业规模还将持续增大。

这一观点和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的观点不谋而合。在宋智晨看来,国家电网公司的工作重心和发展战略对于整个电力产业有重大影响,配网自动化和农网改造工作的落实将带动变配电领域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变压器市场需求总量、招投标数量将大大增加,全球变压器市场将逐渐向中国倾斜,尖端产品的应用有望在中国取得更好效果。

国内高耗能配变超过百万台

“目前,据统计全国仍在运行的S9型及以下高耗能配电变压器达百万台以上。

随着配电自动化建设和农网改造投入的加大,以非晶合金配电变压器、S13立体卷铁芯配电变压器、自动调容调压配电变压器和高过载能力配电变压器等新型节能配电变压器的市场容量将迅速扩大。”山东电工电气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变压器市场增长迅速,目前已成为国际第二大市场,将引领全球配电网建设的发展。

在宋智晨看来,变压器市场规模增长动力强劲的因素有两方面,一方面,传统变压器的升级改造将催生很大的市场份额,落后产品的淘汰工作能够促进招投标工作的有效开展,巨大的经济效益将显现出来。

另一方面,节能型、智能型变压器的研发、制造、销售、使用、维护将成为主流,全新产品必然为该产业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印度以及中东电力需求的增长,成为全球电力变压器市场预期增长的主要动力。

另外,北美和欧洲替换、升级旧变压器的需求也成为了市场主要驱动力。

有专家分析认为,国内农网改造对变压器市场需求量上涨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我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3年11月,两大电网企业共完成 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和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投资2761.8亿元。农网改造将直接增加电网建设投资,为电力设备制造业做大蛋糕份额,变压器产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