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浙特高压绍兴换流站破土动工 电网建设助地方经济发展(图)(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毛年永/王列刚  2014/10/23 17:40:36  我要投稿  

据了解,灵绍特高压工程将于2016年建成,宁夏东部的电能将直接送入诸暨市,中间没有功率送出和分流,这相当于把宁夏东部的特大型电厂搬到了诸暨市,进一步完善诸暨市的电网架构。

巧借外力 为特高压落地开路

为保证项目顺利落地,诸暨供电公司第一时间与诸暨市政府取得联系,并汇报了特高压项目的背景、重要性以及落地需要。2013年4月,诸暨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特高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

诸暨供电公司在征得市政府同意后,设计了电网建设责任书,并借力由诸暨市政府牵头与镇乡签订此类责任书,要求凡是特高压工程涉及的镇乡街道,其配合工作情况都列入职能考核范围中。同时,诸暨市各单位部门还要在每月月末向该市府办、市纪委报送具体的进展情况。

在巧借外力之余,诸暨供电公司主动谋划,打起了一场“地块保卫战”。早在得知特高压落户诸暨的消息后,该公司领导班子就提前租下了次坞镇道林山村建造变电所所需的土地。

诸暨市市民喜欢打篮球,因此,诸暨市素有“篮球之乡”之称。去年5月,在诸暨供电公司总工程师徐悦的安排下,该公司与道林山村篮球队的比赛热火朝天地开赛了。比赛增进了诸暨供电公司员工与道林山村村民的友谊。“这样的比赛还可以多搞几次嘛,以后有啥矛盾,我们也可以通过篮球比赛来解决。”赛后,道林山村主任王国棋说。通水、通电、生产生活区场地租赁、进站道路拓宽、站址范围内的土地征用……篮球赛后,这些工作的开展更加顺利了。

真诚沟通 扫除一个个难题

虽然特高压项目已经避开了人群密集的村落,选在了靠山的低丘缓坡地带,但仍需要拆迁3户居民,其中一户居民很恋旧。徐悦充分做到换位思考,主动登门做思想工作,了解情况,多次与村干部商量,以十二分的诚意与其沟通,解决了拆迁难题。

绍兴换流站站址的准备工作火如荼地开展,换流站进出线路走廊的确定工作也在稳步推进。在陈忠祥的办公桌上,放着10多张图纸,标注着特高压路径路线,写着镇政府的工作意见。

目前,宁浙特高压站绍兴换流站内坟墓已迁、房屋已拆、“三通一平”等工作均已完成,青苗赔付工作等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全部完成,保证了宁浙特高压项目在诸暨顺利落地,施工无障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