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宁浙特高压绍兴换流站破土动工 电网建设助地方经济发展(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毛年永/王列刚  2014/10/23 17:40: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3日,位于浙江诸暨市次坞镇道林山村毫岭一块山丘上,10多辆挖掘机、推土机、工程车“隆隆”作响,挖掘山体,平整场地,标志着宁东—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绍兴换流站已破土动工。

绍兴换流站所在地全貌  王列刚 摄

诸暨市位于浙江省中部,全市面积达3200多平方千米,110万人口,10万工商企业。每年的盛夏都是诸暨市用电高峰期,2013年,全市用电量超过70亿千瓦时。近几年,浙江诸暨市供电公司加强电网建设,以适应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

电网先行 助地方经济发展

得知宁浙特高压工程落户诸暨市后,诸暨供电公司员工都沸腾了。相关负责人陈忠祥义无反顾地接过领导下派的任务,统筹并完成特高压前期的准备工作。

“打仗讲究的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电网就是经济发展的‘粮草’。”陈忠祥说,去年夏天,诸暨市用电最高负荷达到125万千瓦。为适应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诸暨供电公司必须提前预测负荷、建设电网、升级设备。就在这时,宁浙特高压直流工程向诸暨抛来了“橄榄枝”,进一步加强电网建设、满足用电需要的目标将要实现了。

宁浙±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宁夏银川境内宁东换流站,途经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浙江6个省区,止于诸暨市。线路全长1720千米,额定输送容量800万千瓦,送电量可达5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原煤输送2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700万吨、二氧化硫18.5万吨。

2009年上半年,经国家电网公司、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专家实地勘察、论证,诸暨市次坞镇道林山村毫岭被选定为特高压绍兴换流站的建设所址,这里将建设28台38.7万千伏安的主变。工程规模是浙江宁波北仑电厂的1.6倍,在江浙一带的电网集群中将独领风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