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西电11项变压器新产品通过省级技术鉴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2014/10/22 14:49:1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8日,由陕西省机械工业联合会、西安交通大学、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局、陕西省电力科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组成鉴定小组,对中国西电自主研制的11项变压器新产品进行了鉴定,并一致通过了11项新产品的省级技术鉴定。其中,有5项新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6项新产品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其中,中国西电自主研制的“ZHSFP-82000/66变流变压器”,是出口法国、用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基地(ITER)项目的极向场电源整流变压器,该产品具有结构合理、抗短路能力强、损耗小、温升低、可靠性高等优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自主研制的“SFPZ-750000/220电力变压器”,是中国西电研制的首台220kV特大容量有载调压发电机升压变压器,解决了“高漏磁、大电流对产品损耗和局部过热影响”的关键技术,解决了大型产品在增设调压绕组后体积变大的运输问题,满足运输要求,该产品具有设计合理、结构紧凑、损耗低、噪声小等优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制的“OSSZ-180000/220电力变压器”,采用本体与散热器上、下层布置方式,满足了居民区低噪音和环保的要求,该产品具有结构合理、油箱强度高、噪声低、损耗小、温升低、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制的“OSFSZ-360000/330自耦变压器”,具有结构紧凑、损耗低、噪声小、温升低、抗短路能力强、标准化程度高和节能环保等优点,其主要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制的“BKS-60554/362并联电抗器”,是为北美市场提供的首台三相五柱并联电抗器,采用北美标准进行设计,优化了隔音降噪油箱外部结构,应用三相平衡器身压紧新工艺,符合美国太平洋电力公司技术规范的要求,该产品具有损耗低、无局部过热、振动小、噪声低、局放小等优点,其技术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近年来,中国西电变压器技术平台通过持续的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大力推广设计工艺标准化,为企业不断适应市场新要求,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变压器技术平台企业生产环境、生产条件、工艺装备以及生产能力也在不断完善和提高,经受住了超、特高压交、直流重大工程产品研发的考验,完全满足要求,可以按国际IEC标准测试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具备了较强的市场应变能力,新产品产值率持续保持在30%以上。这次会议鉴定的11项新产品,是中国西电为国内外用户研制的典型新产品,也是电力系统急需的各种变压器类产品。这些产品代表了企业科研攻关的成果,提升了研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