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方股份:国网系统外龙头受益特高压、配网建设等 业务稳定增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海证券    2014/10/21 10:57: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四方股份是国网系统外的智能电网龙头2013年,公司中标保护类设备套数占招标总套数的17.24%,稳居前三。2014年上半年,在电力自动化设备招标中,总中标量在国网排名第二、在南网排名第一,行业总排名第二。2014 年5月,由公司组织实施的国内第一个电压等级最高的220kV 集成变电站交钥匙工程顺利完成。在世界上第一个交直流并联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南澳多端柔性直流示范工程中,公司参与了控制保护系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攻克了控制保护系统中的多个关键技术问题,公司已成为智能电网龙头企业。

公司是许继电气之外,唯一同时具备特高压一次主设备换流阀和二次主设备直流控制保护生产能力的上市公司,是一、二次设备龙头公司承担过哈郑特高压工程核心一次设备、多个特高压工程二次设备、多个500KV工程设备的生产。当前国内特高压直流换流阀仅3家供货单位、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仅2家供货单位,且均属国网旗下。公司是南瑞继保和许继电气之外,唯一具有跨区联网超高压工程直流控制保护设备业绩的供应商,具备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供货能力,技术实力雄厚。今年上半年,ABB四方公司中标南网500kv换流阀,800kv直流换流阀通过能源局、国网公司、南网公司、中电联技术鉴定,具备特高压直流换流阀供货能力。

电网建设投资稳步增加,特高压建设驶入快车道,四方股份有望延续中标2014年1-8月,全国电网投资2296亿元,同比增长2.68%;而2014年上半年,电网投资同比下降0.6%。预计随着审计结束和跨区电网、配电网的推进,2014年电网建设投资仍将稳定增加。今年保守估计开工三交一直共四个特高压,今明年两年保守合计将开工四交六直,其中八个特高压已开始物资招标或完成勘察设计采购,超过过去多年总和,此部分工程均于2017年底前建成。另外,国网规划2018年建成另外“五交五直”共10条特高压。公司未来将有望分享特高压换流阀、直流控制保护、其余一二次设备的盛宴。在反腐、国网垄断地位削弱、国网系统公司产能不足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中标换流阀、控制保护设备,有望继续中标多种一、二次设备,大幅提升2016年及以后的利润。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