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继电气:山至高处“人”为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作者:记者/董学彦/朱选杰  2014/10/20 14:58: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这是一个引领国内电力装备技术发展潮流的行业翘楚,这是一个奋力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龙头企业,创造了40多项“中国第一”和20多项“世界第一”,以令人赞叹的自主创新能力,改写着行业发展的历史。

这就是许继集团。使许继集团高居国内电力装备行业金字塔顶的中坚力量,是一大批在业内享有盛誉的高端人才和研发团队。9月22日,许继集团荣获“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称号,成为国内电力行业唯一的获奖企业。

“人才,是企业发展之基石,更是企业搏击于市场洪流中的核心竞争力。”集团总经理冷俊10月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数十年的发展过程中,许继集团一直把人才工作放在战略高度,秉承“惜才、爱才、重才、用才”的理念,制定了完备的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公司核心骨干人才数量从2008年的1400余人提升至2014年的3600余人,其中各领域的高级专家队伍800余人,核心骨干人才占员工总量的40%。

同时,许继集团一直把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作为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除在河南省设立首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吸引国内著名高校20名博士进站工作外,还从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国家引进海外专家26人。

张建,许继柔性输电公司总经理,此前已移居加拿大多年。2005年,他受到许继集团盛情邀请,毅然放弃国外的丰厚待遇,回国扎根许继,开始了推动国产电力装备自主化的梦想之旅。

在他和研发团队的努力下,公司先后创造了6项“世界第一”,相继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额定电流最大的±1100千伏、5000安特高压直流输电换流阀,建成了额定电流6500安、短路电流60千安、世界上综合试验能力最强的换流阀全功率试验平台,成功打破了ABB、西门子等全球著名企业在国内市场的垄断。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