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监控系统在日立建基项目的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    2014/10/10 17:53: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立建机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建筑设备生产商,总部位于东京。通过遍布全球的经销网络向全世界销售我们的产品。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3月,坐落在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68万平方米,由日立建机株式会社、三菱商事株式会社、香港暨永实业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8亿人民币,总投资额17亿人民币。目前拥有中方员工1454人,日方人员31人。公司主要进行工程机械的研发和制造。

本项目为其中的一处厂房变电所电力监控系统。根据配电系统管理的要求,需要对变电所的配电柜进出线进行电力监控,以保证用电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Acrel-2000型低压智能配电系统,充分利用了现代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现场总线技术的最新发展,对变配电系统进行分散数据采集和集中监控管理。对配电系统的二次设备进行组网,通过计算机和通讯网络,将分散的配电所的现场设备连接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实现电网运行的远程监控和集中管理。

1、系统结构描述

本监控系统主要实现日立建基10KV高压变电所的配电系统进行用电监测与电能管理;监测范围为变电所的微机保护以及多功能电表进行远程实时监控和电能管理。该系统总计有33个设备,其中包含23只微机保护,4只多功能电表以及直流屏、温控仪、光伏纵差保护装置、小电流接地选线装置等,实现总线上仪表与监控主机的数据连通。

本监控系统采用分层分布式结构,即站控层,通讯层与间隔层;如图(1)所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