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文件加密软件如何保障电力系统数据安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讯    2014/9/25 9:52: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因其行业的特殊性,电力行业很早就采用计算机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随着现代电力企业网络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如今的电力行业已建成生产、管理、营销等不同类型的信息化系统,企业信息化水平也达到新的高度,有效保证了电力系统安全、优质和经济运行。然而当信息化和网络化在推动电力行业朝信息时代发展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隐患问题,特别是数据与信息安全方面的隐患尤为突出,轻则电力系统局部不能正常运行,重则危及国家电网不能正常运行,所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

那么我们常见的电力系统信息泄密案件有哪些呢?经过长期的跟踪调查,我们发现常见的电力系统信息泄密案件无外乎以下两种:一是黑客攻击,二是员工监守自盗。虽然这两种方法的出发点不同,但都严重威胁到了国家电网安全。针对这些情况,我们又该如何保障电力系统的信息安全呢?

一、制定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

为了规范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的监督管理,国家能源局制定了《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其目的是建立健全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和工作责任体系,提高网络与信息安全防护能力,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促进信息化工作健康发展。

二、使用专业的文件加密软件对其行业机密数据进行加密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行业间信息和数据的储存和交互的量越来越大,对于敏感信息的防护成了每个企业防护安全的重要指标,电力行业也不例外。黑客攻击也好,员工监守自盗也罢,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窃取国家电网重要机密文件,虽然国家制定了相关的政策和办法,但要想从根本上保障电力系统的数据安全问题,使用专业的文件和文件夹加密软件对其机密数据进行加密才是关键。数据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使得数据在各种情况下都可以得到加密的防护。再者由于加密防护特殊性,使得数据即使泄露了,加密防护依然存在,只要算法不被破译,数据和信息仍然可以称作是安全的。

面对未来信息安全防护的多样需求,针对电力系统数据特点,夏冰软件推出了一款专业的文件和文件夹加密软件——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这款软件集文件加密、文件夹加密、磁盘保护、文件夹保护多种功能与一身,多种加密类型可以满足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加密需求,再加上经文件夹加密超级大师加密的文件可以防止复制、移动、删除,这就从根本上杜绝了机密数据泄密的可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