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科技部考察南澳岛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柯妍  2014/9/23 17:22: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家科技部在广东汕头组织召开“十三五”智能电网技术领域发展规划的调研会议,10多位智能电网专家组成员实地考察了“大型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接入技术研究与开发”南澳岛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参观了±160千伏塑城换流站,并对南方电网公司承担的这一863项目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

南澳柔性多端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863课题“大型风电场柔性直流输电接入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的重要配套工程,去年年底作为世界首个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正式投运。目前建成一个±160千伏、输送容量为200兆瓦的三端柔性直流输电系统,将汕头南澳岛上牛头岭、云澳、青澳风电场的清洁能源通过金牛换流站和青澳换流站输送到汕头澄海区的塑城换流站。

投产启动以来,这个承载着多个世界“第一”的工程顺利完成为期半年的试运行。试运行结果表明,换流站在各种运行模式及系统各种运行工况下均能稳定运行,达到了示范工程的预期目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下半年工程转入正式运行,柔性直流输电系统启动日常运行方式运行。截至目前,系统运行工况良好,为促进绿色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做出巨大贡献。

由于南方电网公司在多端柔性直流输电技术上的成功突破和创新,南澳柔性多端直流输电工程今年以来引起中外专家广泛关注,已有法国电力集团、荷兰Tennet输电公司、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加拿大麦极尔大学、中华电力等专家到现场参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