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安二期工程投产试运营 将填补东南亚高压电器试验能力空白(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4/9/23 13:16:43  我要投稿  

该项目总投资1.96亿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有层高23米的高压试验大厅,能满足220kV大型设备的检测需要。

2012年,二期项目工程正式动工,在各级政府及各方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为期2年多的建设,克服了项目电压高、电流大、非标设备多、地质地形差、建设时间紧等诸多困难,如期于2014年8月建成并实现阶段性投产试运营,开展了部分项目的运营,预计今年10月份可实现全部项目的运营。

据介绍,高压电器试验基地采用一台价值约5000万元的3500MVA冲击发电机为电源的试验系统,并采用当前国际先进的每秒可拍摄68万张图片的高速摄像机来分析电弧。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可以进行110kV变压器的全部试验(包括短路试验),满足35kV,16kA;12kV,65kA及以下开关电器的试验要求。

在项目试运营当天,许多行业专家前来考察,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填补了广东省、华南地区及东南亚高压电器试验能力的空白,将极大缓解省及周边地区约300多家高压电器厂家产品检测需求,大大节省了产品检测的费用和上市时间,将对广东省及华南地区的高压电器行业起到很好的拉动作用。

将建设国家智能电网检验中心

“建设初期,我们面临着诸多困难,如融资、技术,以及电源方面,但在政府和有关部门关心和支持下,项目得以顺利建成。”林志力说,目前,该公司已经和华南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并建设“卓越工程师实习基地”,让电力工程方面的研究生在公司得以施展拳脚。

作为华南地区唯一高、中、低压于一体的检测中心,该公司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的服务,每年都有1000多家企业与中心合作。目前,该公司与国外认证机构合作,诸如ASTA认证、KEMA认证等,在这里出具认证报告,可以全国通行。

林志力介绍,在变压器检验方面,已为南方电网、ABB、海鸿等一批国内外客户提供服务。另外,在低压电器检验方面,已为美国GE、法国施耐德、日本富士、马来西亚MAGAUCT、云南电网等国内外客户提供服务,服务水平受到了好评。目前,高铁、军工等一些项目都有委托该公司进行检验,部分业务还拓展到了南美国家巴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