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广安二期工程投产试运营 将填补东南亚高压电器试验能力空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4/9/23 13:16: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东莞市重点项目广安二期工程投产试运营,这对华南地区电器生产企业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张娟 摄

走在莞龙路石龙段,广安电气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国家中低压输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十分显眼。近日,该公司高、中、低压通断试验基地二期(即“高压电器试验基地”)工程实现阶段性投产试运营,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

作为东莞市重点项目和石龙镇二十项重点工程之一,高压电器试验基地工程于2012年动工。该项目建成投产,填补了广东省、华南地区乃至东南亚地区高压电器试验能力的空白,对于华南地区电器生产企业是一个极大的喜讯,将助力东南亚地区电器的生产和研发水平的提高。

下月可实现全部项目运营

与石龙镇结缘,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总工、国家中低压输配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林志力感慨颇多。

“原先,我们打算在广州、佛山选址,但由于电网等因素而受阻,而石龙镇政府却积极牵线搭桥,为引进项目给予了极大支持。”林志力说,由于高压电器试验主要集中在西安、沈阳等地,华南地区没有类似的基地,因此石龙成了极佳选择。

林志力介绍,广安一期工程于2007年建成,取得不错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预计今年的产值可突破5000万元。在一期的基础上,该公司逐步启动二期项目,投产试运营的二期工程——高压电器试验基地,是专门为220kV及以下的变压器、互感器、断路器、负荷开关、绝缘子、电容器等电器而建立的实验室。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