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方电网倾情服务电力“海上丝绸之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方电网报    2014/9/19 11:12: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开幕。在走过黄金十年、迎来第十一周年之际,此次博览会有了全新主题:共建“海上丝绸之路”,回应了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访问东盟国家时提出的“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东盟国家对此也积极回应,大力开展海上合作、合力打造自贸区升级版,将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进程中的新亮点、新动力。

从加强互联互通到开展海上合作,南方电网公司始终以保障电力供应、加强电力合作、助力发展交流为中心,做中国与东盟不断深化合作的国家战略的积极践行者。

海上丝路,电力先行

本届博览会期间,广西钦州港与马来西亚关丹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等东南亚地区港口缔结成为国际姐妹港。就在今年上半年,钦州港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76.3%,增速居广西首位,其海上合作港口基地的地位逐步凸显。

港口贸易的迅猛发展,催生了电力需求。东盟博览会走过的11年历程,也正是南方电网公司加大广西钦州电网投资建设时期。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钦州电网规划建设总投资达25.62亿元,是“十一五”的1.36倍。2014-2015年,公司还将投资12.15亿元建设钦州电网,新建(含扩建、改造)1座500千伏变电站、4座220千伏变电站、9座110千伏变电站及相应输电线路,并建设改造一大批城市电网、农村电网项目。

不仅在钦州,“十二五”期间,公司在广西北部湾沿线的北海、防城港两市的电网建设投资分别为28亿元和23.8亿元,分别是“十一五”期间的2.66倍和1.5倍。公司大力推进电网建设,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为这些港口城市的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北部湾地区乃至广西在与东盟经贸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提供了保障。

电力合作,多元走向

在本届东盟博览会期间召开的中国—东盟电力合作发展论坛上,中国—东盟商务协会主席纳丹表示,随着东盟经济的快速发展,东盟多国对电力等能源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打造互联互通的东盟电网(ASEANPowerGrid)需求尤为迫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