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集成智能建筑系统 改变我们的生活(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西门子    2014/9/17 8:30:5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Arendt来自楼宇科技集团的同事Werner Ziel认为,他为EcoGrid项目开发的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智能楼宇的重要组件。他说:“我们已经成功地将智能电网功能高效地集成到楼宇自动管理系统中,从而满足了用户对舒适、节约用电和降低电费等的需求。”

可持续发展电力系统的宗旨不只是节约电能。正因如此,在丹麦博恩霍尔姆岛上开展的EcoGrid试点项目正在利用西门子技术来确定如何根据供电情况,调节用电需求。

在一个拥有1900户受试家庭的测试点,Maja Bendtsen利用智能电话监测她自己家的用电情况,Michael Andersen家的取暖器可以自动启动,而Erik Rasmussen家的取暖器则必须手动启动。

削减用电量未必能节约电能。现年34岁的工程师Maja Bendtsen回忆道:“我从小在博恩霍尔姆长大,那时候,我的父母有时会鼓励我和哥哥多洗一会热水澡,并且打开房间里的电暖气。”不过Bendtsen父母的这种“浪费”有着充分的理由:风。20世纪80年代初期,当这座位于波罗的海的丹麦小岛上刮起大风时,安装在Bendtsen家院子里的风电机组会飞快地运转。其结果是发电量激增,这大大鼓动了住户打开电热锅炉。

正是缘于儿时的这段经历,Bendtsen十分赞赏“EcoGrid”背后的理念。预算高达2100万欧元的EcoGrid是欧洲最大的智能电网项目。Bendtsen是博恩霍尔姆当地发电企业Østkraft公司的现场项目经理。作为这个项目的一部分,约1900户家庭——将近岛上住户的十分之一——配备了西门子和IBM于2013年最新开发的智能开关设备。每隔5分钟,这些装置在收到最新电价信息时将确定有多少电可用。根据这些数据,它们将自动开启或关闭住户家中的电暖系统和热泵。

这个项目背后的原理很简单。电价随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变化而波动。智能控制装置计算出如何经济划算地管理用电需求。这样一来,用电户能省下不少电费——对于丹麦这个欧洲电价最高的国家而言,这是一笔不菲的费用。Bendtsen指出:“但对于供电企业,这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EcoGrid的主要设计目的是在环保电力时代,帮助巧妙地管理用电需求。如果我们在发电量过剩的时候使用更多电能,这将有助于避免对电网造成过重负担。如果可供使用的电能太少,则需一方面相应地减少用电,另一方面Østkraft公司从大陆供电企业采购额外的电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