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贵州电网公司:如何应对经济“换档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4/9/16 17:42: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年来,受外部因素影响,国内经济发展已由高速增长期进入增长速度“换档期”,经济增速开始放缓。但是在贵州省,随着全面同步小康目标的提出,省委省政府要求抓住机遇保持经济合理增长、推动结构调整,努力保持一个高于全国、高于西部、高于以往的速度。

面对全国经济整体趋缓和贵州后发赶超的双重压力,贵州电网公司坚持向服务要效益,通过优质服务拓宽新的电量增长点;向管理要效益,通过优化投资结构,提高电网投资回报率,努力做到既满足省内电力旺盛的需求,又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寻找新的电量增长点

在今年1月召开的贵州省两会提出,今年要扎实推进工业转型升级,跳出能矿产业抓工业,加快高耗能行业升级改造,淘汰落后产能720万吨,构建具有贵州特色的产业体系。

结构调整的要求,及市场和国家政策带来的影响,对于大工业用电量占省内售电量近六成、十大耗能产业售电量占省内售电量四成多的贵州来说,巨大的电量增长无疑增加了压力。

在贵州,电解铝是省内高耗能用电的主要市场,2013年用电量达145.2亿千瓦时,占大工业用电量的26.6%。但截至6月底,贵州电解铝行业开工率仅为52.3%,下降达41.3个百分点。

如何采取有效措施配合政府做好工业企业复产生产、增供扩销,是贵州电网公司今年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对此,贵州电网公司将研究构建大集中模式客户服务细分管理评价系统,通过设计灵活的客户细分评价定制功能,实现对客户行为特点、用电需求的精确识别,从而为差异化服务提供数据支持。同时,通过对客户的细分研究,能够更真实地掌握市场变化情况和客户的需求,在配合政府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寻找新的电量增长点。

但是,国务院对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工作部署,给贵州省耗能产业的生产和用电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在做好存量负荷优质服务的同时,贵州电网公司还坚持从内部挖潜,向管理要效益。

日前,位于晴隆县工业园区内的盘江水泥厂专用输电线路顺利投运。在专线建设过程中,晴隆供电局为其配置的客户经理多次走访建设工地,合理制定电网建设方案,使得线路建设过程中工业园区内其他企业正常生产运营未受影响。

去年以来,贵州电网公司为贵州省“5个100工程”配备514个客户经理,畅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5.6个工作日。今年,贵州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客户经理制,为大客户提供“一站式”用电服务,制定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促进企业早日投产和顺利用电。仅这一项,预计全年可增加售电量5000万千瓦时。

在内部挖潜上,贵州电网公司还将努力消除线损超过10%的县级供电企业;提高“挖潜增效”营销专项行动的针对性,重点普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的电价执行情况,向管理要效益。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