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东莞打造“三个一批”项目 力争两年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莞时间网-东莞日报  作者:胡从意  2014/9/16 16:40:0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东莞电网规划建设“大会战”动员会议9月15日召开。图为袁宝成作重要讲话。 (郑家雄 郑连龙/图)

变电站建设速度要加快,以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郑家雄 郑连龙/图)

供电能力不佳、变电容量不足、电网建设滞后,这是东莞电网面临的难题。近日,东莞市召开东莞电网规划建设“大会战”动员会,要求建立高效政企联动机制,加强协调督导,互助互利,力争用两年时间,打造“三个一批”电网项目,彻底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宝成,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江毅,副市长贺宇参加了动员会。

工业用电全省第一

电网建设远逊穗深佛

电网建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袁宝成9月15日在动员会上指出,“目前,东莞电网项目建设远滞后于电网规划,实际投产的项目和规划相差甚远,电网‘卡脖子’问题凸显。东莞工业用电量在全省排第一,但是东莞整个电网建设远远落后于广州、深圳、佛山。”

另外一组数据也印证了东莞电网建设滞后的现状:东莞市变电站数量仅为广州的55.1%,深圳的72.14%。即便是用电负荷只有东莞81.1%的佛山,其变电站数量也比我市多47座。

据介绍,今年东莞最高的用电负荷达1269万千瓦,已非常接近东莞市电网的最大输送极限。江毅透露,“十二五”期间,东莞电网规划建设110千伏及以上项目96项,但是目前累计只完成40项,规划完成率不到一半。预计到“十二五”期末,全市实际完成电网建设项目约为67项,规划完成率仅为65.63%。

袁宝成表示,“东莞电网存在供电能力不佳、变电容量不足、电网建设滞后的困局,这主要是由于电网项目选址难、征地难、补偿难、协调难等问题导致。当前电网建设迫在眉睫,决不能让电力供应制约东莞的经济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