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7月全国电力安全事故同比减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4/9/1 15:15: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7月份,全国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事故,没有发生重大以上电力安全事故,没有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电力系统水电站大坝垮坝、漫坝以及对社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件。

7月份,全国发生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5起,死亡6人,同比减少3起,死亡减少3人。其中,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3起,死亡3人,同比减少4起,死亡减少5人;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2起,死亡3人,同比增加1起,死亡增加2人。发生自然灾害造成的人身伤亡事故1起,死亡(失踪)7人,同比事故起数相同,死亡(失踪)人数增加5人。

7月份,发生电力安全事故1起,同比增加1起;未发生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以上的电力设备事故,同比减少1起;发生电力安全事件1起,同比减少3起。

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为:

1、7月9日,广西水利电业公司苍梧水电公司在梧州苍梧县新地镇处理10千伏开关故障时,劳务派遣作业人员进行挂地线作业时触电,造成1人死亡。

2、7月20日,中电投内蒙古元宝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电气分公司电机班施工人员在4号机组回装A凝结水泵机封作业中,从13米平台吊装口坠落至负4米凝结水泵泵坑处,造成1人死亡。

3、7月24日,上海申澄仓储公司员工在上海外高桥第二发电有限公司进行皮带清扫作业时,被卷入皮带,造成1人死亡。

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为:

1、7月1日,山西弘桥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山西地方电力有限公司电网分公司进行220千伏临兴Ⅱ回线工程G5号塔建设施工时,因地面绞磨机牵引绳松动,造成G5号塔中相导线脱落,导致正在该导线上从事高空作业的施工人员坠落,造成1人死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