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变电站在南港工业区的首秀(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4/8/22 17:20: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1日,从滨海供电了解到,重点项目千米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经逐渐进入到尾声,其中,作为南港区域内首个智能变电站——千米桥220千伏变电站已经全部建成,放线工程也已经完成过半。千米桥输变电工程是南港工业区首个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它预计将在今年建成投用,届时它将为南港工业区众多企业提供亟需的电力供应。

2000米导线“连起”十余基铁塔

2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南港经济区的千米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现场,看到十余位电力工作人员们正在进行紧张的放线施工。在几十米高的银白色铁塔上,一个直径达到半米外形像车轮一样的滑子已经固定好,顺着滑子一条结实强韧的牵引绳直达地面,随着地面机器搅动回收牵引绳,从300余米远的另外一基铁塔上,两根电力导线在牵线板的引领下开始顺着牵引绳徐徐向这基铁塔过来。在几十米的高空处,红色的牵引板和两根缓缓移动的导线显得尤为显眼,就像是在两基铁塔之间搭起一座联络桥一般。经过五分钟左右的“路途”,两根导线到达铁塔位置,早已等候在铁塔上的工作人员们马上将两根导线同早已固定好的绝缘子联系在一起,完成了这两根导线在两基铁塔间的连接工作。

在放线施工过程中,记者发现在两基铁塔之间还有一座临时搭建起来的数十米高的木质架子,在架子中还“隐藏”了好几条10千伏电线。“在两基铁塔间需要放线的区域,我们发现已经有好几条10千伏的线路存在,为了确保220千伏线路在空中能够同10千伏线路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所以我们特意搭建了这个隔离架,确保线路的绝对安全。”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两基铁塔间共有十二根导线,两根光缆,需要分成多次进行引导连接。同时,由于施工沿线临近渤海湾海滩,全线地形70%为河网泥沼,因此为工作人员放线造成了很多不便,在做准备工作时,有时候工作人员甚至需要穿过鱼塘才能够将导线引导至指定位置,过程颇为艰难。

“此次放线包括的范围是12基铁塔间的11档线。总长度达到2000余米,一根根导线将通过张力场和牵力场依次送上12基铁塔,实现连接。整个过程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滨海供电分公司建设部项目负责人李彤辰说,“截至目前,放线工程已经完成将近一半,40余基铁塔间的44档线中已经有20余档线基本完成了连接,整个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全部完成,实现送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