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能建西南院川藏联网绘蓝图(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董欣/吴英臣  2014/8/20 15:03:30  我要投稿  

打造川藏联网完整安控系统

安全稳定控制系统是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必要的技术手段。川藏联网工程的建设结束了昌都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而川藏联网工程主网及昌都电网这两大区域的安控系统有机统一,构成了完整的川藏联网安控系统。西南院承担了该系统的方案研究及工程设计工作。

根据川藏联网工程指挥部要求,西南院首先完成了川藏联网工程主网安控系统的计算分析及初步设计,确立了主网安控系统的结构,明确了四川电网与昌都电网安控系统的配合关系,为后续工程设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西南院针对昌都电网原有安控系统运行多年,功能简单、设备陈旧、不能满足川藏联网运行等问题,进行调研收资、专题研究,进一步完成了新建昌都地区电网全网的安控系统方案研究报告。目前,基于这2个安控系统的方案规划,西南院正在加班加点开展昌都地区19个厂站、川藏联网主网6个站点共计25个厂站的安控装置施工图设计,努力确保安控系统顺利投运,为川藏联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一路艰辛,一路付出。西南院人通过牵头勘测设计这项世界最具挑战性的输变电工程,不仅再次证明了在高海拔大山区输变电工程勘测设计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在服务川藏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改善藏区人民群众生活条件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