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泰开高压为500kV智能变电站提供GIS设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泰开高压公司    2014/8/18 15:28: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500千伏岱宗智能变电站3号主变一次带电成功,标志着该站正式建成投运,为山东电网顺利迎峰度夏增添了新的保险。

岱宗站是国家电网公司“两型一化”智能化示范变电站、山东省第一座开工建设的500千伏智能变电站,全站采用无人值守设计,以目前最先进的一体化监控系统作为其智能核心。岱宗站的建设以争创鲁班奖为目标,从设计到施工各个环节全程瞄准鲁班奖组织策划、开展创新。该站中550kVGIS、220kVGIS等主要设备均由泰开集团旗下山东泰开高压开关有限公司提供。自该项目开工以来,泰开高压公司即与国网山东省公司就岱宗站项目成立了专项联络小组,及时与省公司通报生产进度,在生产过程中参照国网公司验收要求和十八项反措要求严格控制生产,按期完成了供货和设备安装。

自2013年10月设备到达现场,泰开高压公司选派技术和服务骨干协助送变电安装公司顺利完成了所供设备的安装、调试和试验,在设备生产、安装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建筑行业最高奖“鲁班奖”的要求,除保证设备内在质量外,在设备外观、美化程度等方面,保质保量的满足工程所有特殊要求,得到了省公司和验收部门的一致好评。并被国网山东省公司推荐为国网工程投标优质单位。

岱宗站是500千伏岱宗输变电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的建成投运,将有效提高泰安西部电网的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满足泰安西部快速增长的供电需求,显著减轻泰山站的供电压力;同时,可以加强和优化泰安西部220千伏电网,形成以岱宗站为支撑的网架结构,提高泰安西部的供电质量和供电经济性;并具有合理规划500千伏线路走廊,减少线路走廊清理难度,减少线路高跨数量,减少路径协议困难等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