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信国安“混改”:森源电气注资为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旭  2014/8/7 16:46: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6日,中信国安集团旗下中葡股份和中信国安联合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信国安集团以56.6177亿元现金作价,出让79.055%股份,引进黑龙江鼎尚装修工程公司、广东中鼎集团、河南森源集团等5家战略投资者。

记者查阅了解,参股国安集团的这5家企业均为民营企业。

此前,央企中信集团持有中信国安集团100%股份。通过此次改制和增资扩股,中信集团仅持有国安集团20.945%的股权,仍为中信国安的大股东。

中葡股份称:通过这次入股,黑龙江鼎尚装修工程有限公司持有国安集团19.764%的股权,广东中鼎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7.787%的股权,河南森源集团有限公司持股 15.811%的股权,北京乾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5.811%的股权,天津市万顺置业有限公司持有9.882%的股权。

增资扩股后,中信国安集团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5亿元增加至人民币71.6177亿元,5家投资者共出资56.6177亿元。

国安集团为中信集团旗下最具规模的全资子公司之一,业务涉及金融、信息产业、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矿产、林木资源开发、房地产开发、医药、生物工程和新材料、航空运输、酒店、旅游业、葡萄酒业、教育出版、传媒、文化和体育等。

国安集团官方介绍资料显示,截至2012年末,中信国安合并净资产为155.11亿元,当年营业收入420亿元。

对于引进5家民营战略投资者,中葡股份称,实际控制人中信国安引进各种资本,是为贯彻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公有制的多种实现形式,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国安集团实际控制人中国中信集团统一部署了国安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