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投系资产结构再调整 国投电力资产频繁出让(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况娟/黄艳  2014/8/6 16:11:09  我要投稿  

出让的资产之一国投煤炭运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9日,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煤制品、焦炭、石油制品、水泥、建材、化肥、钢材的销售;煤炭的销售;进出口业务。

国投煤炭运销近三年的资产总额分别为4.3亿元、7.5亿元、4.1亿元。负债总额分别为3.6亿元、6.7亿元、3.6亿元。2011年和2012年的净利润为1292万元、1480万元,但2013年开始转盈为亏,亏损1199万元。

另一块资产国投山西煤炭运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12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普通机械设备、化工产品(不含危化品)、钢材、水泥、生铁、建筑材料的销售;煤炭信息咨询服务;进出口贸易。

尽管经营的业务内容与国投煤炭运销有限公司相近,但盈亏情况则截然相反。在国投煤炭运销盈利之时,2011年和2012年国投山西煤炭运销有限公司分别亏损1.29万元、1552万元。在国投煤炭运销2013年亏损时,国投山西煤炭运销盈利104万元。

在此次转让之前,国投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除国投煤炭运销有限公司和国投山西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以外,还包括国投远东航运有限公司、国投海运发展有限公司、国投京闽(福建)工贸有限公司、国投内蒙古物流有限公司、江西省投资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厦门京闽能源实业有限公司。

作为主要负责国投公司物流板块的运营公司,国投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承担了煤、电产业连接点的责任。2011年物流板块完成煤炭销售1289万吨,其中公司内部业务占70%。在2012年上半年的时候,这一比例有所下降,物流板块完成煤炭销售量619万吨,其中公司内部业务占55%。

然而随着市场行情以及煤炭运销公司业务的变化,其下属的国投煤炭运销有限公司和国投山西煤炭运销有限公司与国投电力的业务联系不再紧密,根据国投电力结构调整和经营发展需要,被“清理”至国投煤炭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