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数据中心中UPS电源技术详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电子产业网    2014/8/4 15:45: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GB50052---1995《供配电系统设计规范》中的强制性条文规定:"一级负荷中特别重要的负荷,除由两个电源供电外,尚应增设应急电源。"柴油发电机组可以作为应急电源,但其反应速度太慢,要15,才能恢复供电,这与现代化的通信及网络信息数据流无法匹配。因此,工程中的一些重要部门和系统必须考虑不间断电源UPS供电。

1.交流不间断电源系统供电

在下列情况下应设计并采用交流不间断电源系统供电:

(1)对供电可靠性要求较高,采用备用电源自动投人方式或柴油发电机组应急自启动方式等仍不能满足要求时。

(2)一般稳压稳频设备不能满足要求时。

(3)需要保证顺序断电安全停机时。

(4)电子计算机系统实时控制时。

(5)电子计算机系统联网运行时。

计算机设备对电源要求质量较高,不仅要求采用不间断供电系统,而且要求电源电压波动在一定范围以内才能正常工作。网络数据传输设备要求电源电压的波动在±5%以内。

2.UPS的特性

UPS是一种高质量、高可靠性的独立电源,是一种蓄电池静止型不间断供电装置。它由整流器、逆变器、交流静态开关和蓄电池组组成。平时,市电经整流器变为直流对蓄电池浮充电,同时经逆变器输出高质量的交流净化电源供重要负载,使其不受市电的电压、频率、谐波干扰。当市电因故停电时,系统自动切换到蓄电池组,蓄电池放电,经逆变器对重要负荷供电。

UPS的不间断特性体现在其"同步切换"工作程序上,当市电与逆变器进行切换时,其控制系统会适时地检测市电的同步范围,在市电不超限时,逆变器实现"先通后断"的供电,从而保证了供电系统的"无间断切换"。

市场上的UPS产品,其容量规格大致有0.25、0.4、0.6、1、2、3、4、5、10、15、20、40、60、80、100、120、160、200、300、400、500、600、800、1000kV A等,并巳形成系列化产品。一般都经IS0g00l国际质量标准认证、UL安全标准及CE抗电磁干扰认证和标记。多数采用了PWM脉宽调频技术、PIGBT高效功率器件、微处理器主/从控制技术等,可双机或多机并联。具备电池测试维护、微机监控元人值守、可远程通信等功能;在机器构成上,元器件标准化、模块化、互换性好;有宽电压输入、高效率输出、过载能力强等优良性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