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北~福州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GIS交接试验成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静君/刘 洋  2014/7/31 9:16:5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2日-23日,应国家电网交流建设部邀请,江苏电科院(300215,股吧)相关技术人员会同中国电科院、湖北电科院等多家电科院的专家、技术人员共同参与见证了1000kV福州站GIS第一阶段交接试验。

浙北~福州特高压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继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淮南~浙北~上海特高压交流工程之后的第三个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也是我国特高压电网进入加快发展新阶段的标志性工程,连接浙江与福建两省,是华东特高压主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工程,对于提高浙江与福建联网输电能力,加强华东电网接受区外输电能力,保障华东地区电力供应,增强华东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抵御严重故障的能力,提升沿海核电群应对突发事故能力,保障电网安全,加快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应用,进一步提高我国特高压工程建设管理水平,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000kV福州站位于福建山区,环境恶劣,此次试验又恰逢台风麦德姆在福建登陆,为保证交接试验能按时完成,各参试人员挑灯奋战,赶在台风登陆前夕顺利完成GIS第一阶段交接试验。

通过此次见证福州特高压GIS交接试验以及与同行的经验交流,江苏电科院为明年开始的淮南~南京~上海特高压工程交接试验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