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IEEE 1905.1a敲边鼓 智能家庭异质网络加速成形(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电子  作者:何智祥  2014/7/30 10:59:38  我要投稿  

前述1905.1a的ALME提供管理服务的接口和介面,给抽象软件层资料单元和底层的网络技术,并依照上层的应用程式的需求,向ALME SAP发出特定的请求,并产生相对的回应。这些请求的动作包含ALME-GET-INTF-LIST.request、ALME-GET-INTF- LIST.response、ALME-SET-INTF-PWR-STATE.request、ALME-SET-INTF-PWR- STATE.confirm、ALME-GET-INTF-PWR-STATE.request、ALME-GET-INTF-PWR- STATE.response、ALME-SET-FWD-RULE.request、ALME-SET-FWD-RULE.confirm、ALME- GET-FWD-RULES.request、ALME-GET-FWD-RULES.response、ALME-MODIFY-FWD- RULE.request、ALME-MODIFY-FWD-RULE.confirm、ALME-REMOVE-FWD-RULE.request、 ALME-REMOVE-FWD-RULE.confirm、ALME-GET-METRIC.request、ALME-GET- METRIC.response等型式。

透过上述1905.1a的管理单元、资料单元协同合作,可实现智能家用混合式网络的叁大基本功能,如网络拓扑的建置与识别(Topology Discovery and Identification)、传输路径选择(Path Selection)、不同实体网络媒介间转送的规则与机制(Forwarding Rules)。网络拓扑的建置与识别是透过网络拓扑通讯协议,用以管理家用异质网络不同装置的状态;传输路径的选择主要挑选成本较低的路径为传输主要路径,以提升网络品质;制定与管理转送的规则(Forwarding Rules)与机制,则能有效转送异质网络介面的资料。

卡位智能家庭联网市场ITU-T阵营动作频频

2013下半年HomeGrid Forum(HGF)主席John Egan大力奔走,将ITU-T G.hn标准推进IEEE 1905.1,使G.hn成为未来1905.1a扩充支援的底层通讯标准之一。推敲其背后塬因,除证明ITU-T G.hn与Wi-Fi、Ethernet等IEEE阵营传统家庭渗透率高的通讯标准将加速整合外,也藉此向产业界宣告ITU-T G.hn有成为新世代智能家庭骨干通讯网络的坚强实力。

2014年6月Computex展场上,中华电信展示以串接G.hn Adapter做为其智能家庭系统服务解决方案eHome的骨干网络。无独有偶,2014年4月底,中国大陆的中国电信亦宣布接纳ITU-T G.hn成为家用固网布建的选项,此无疑对ITU-T G.hn的发展,有更积极正面的意义。

2014年4月HGF在上海举办的技术研讨会中,大力鼓吹希望在亚洲建立测试认证实验室(Accredited Test House, ATH),此举可以明显嗅出HGF(尤其迈威尔(Marvell)、Sigma Designs两家系统单晶片(SoC)厂商)对耕耘中国大陆市场不遗余力,尤其参与此次技术会议的中国大陆专家也包含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CESI)、华为科技子公司海思、中国电信等,更加暗示中国大陆智能家庭联网市场绝不允许IEEE 1905.1a独大的局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