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IEEE 1905.1a敲边鼓 智能家庭异质网络加速成形(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电子  作者:何智祥  2014/7/30 10:59:38  我要投稿  

图1IEEE 1905.1a网络架构图

1905.1a的软件抽象层负责各类异质网络资料之收集与通讯,而这些资料包括不同媒介装置的参数、组态、效能与网络拓扑等资讯。组态与效能主要的功能如装置位址与参数配置、网络拓扑的建立与诊断、运作模式的配置以及状态监控、异质网络通讯媒介装置的通讯状态、异质网络通讯媒介装置传输参数统计、量测指标回报等。

1905.1a的软件抽象层管理单元(Abstraction Layer Management Entity, ALME)负责处理网络管理相关程序之解析和运算。上层之应用程式(High Layer Entity, HLE)可透过ALME服务存取点(Service Access Point, SAP)介面发出特定的请求/命令,透过该介面命令该通讯媒介的执行、新建、开通、中止或删除网络管理程序。ALME可以存取管理程序的资料库,以储存各种管理讯息与参数资料。当管理程序执行时,会透过应用程式介面(API)获得必要资料,并加以整理统计。管理程序执行结果也会透过API存至资料库,上层之应用程式便可透过API获取该资料内容。

若把1905.1a的ALME视为管理单元(Management Plane)的中控端,那么1905.1a的资料单元(Data Plane)包括装置位址、通讯媒介描述的扩充、转送功能支援以及通讯媒介路径维护、选择、通讯媒介路径资料库的储存;另一重要功能即对于各项异质网络通讯媒介的参数进行设定和更新,更进一步提供介面给逻辑链结控制层(LLC)存取。透过不同的SAP介面可以执行下达指令、参数修改,此指令即会透过API 对资料单元再进行相对应的参数更动。API也提供外部程式存取介面,可直接将资料单元纳入外部的监控程式。

资料单元中HAL(High Abstraction Layer)处理模组可执行基本(Primitives)程序,执行资料运算并存取所运算的结果。外部或上层应用管理单元亦可轻易地透过类似介面,撰写/ 建立/执行各种混合型网络的资料分析统计运算,做为网络调整的参考,如终端设备管理、障碍排解、功能设定、规格升级等功能共同的沟通方式,透过超文字传送协定(HTTP)可让外部或上层应用管理单元面对具有HAL模组的用户端产品,进行远端控制与设备管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