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力公司数据中心现状分析及解决方案(5)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力软件网  作者:杜文勇 赵芳  2014/7/28 15:52:33  我要投稿  

按照国网数据中心典型设计数据模型的建模要求,采用统一建模语言(UnifiedModelingLanguage,UML)建立面向各项业务的全局数据模型,充分考虑地市供电公司各信息系统的现状,采用自顶向下和自底向上的设计方法,在CIM的基础上,结合地市供电公司的实际,完成了对象模型的设计,为企业业务系统的建设提供统一、标准的数据平台。

地市供电公司数据模型能够反映企业最关键的企业经营、资产全寿命、风险管理,保证数据集成性、数据关联性、数据一致性、数据完整性、数据可理解性。按照地市供电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和数据的实际需求,数据划分为人力资源、财务、物资(设备资产)、安全生产、电力营销、电力市场及交易、综合管理等多个主题域,并进行细化,梳理核心的业务实体及其关系,并进一步细化到具体的业务属性。企业数据模型数据主题域能够支持不同的企业级分析体系对数据的使用,保障数据的数据一致。

3.3实现地市供电公司信息资源管理的技术路线

在地市供电公司数据模型建立后,经过ETL处理,建立供电公司综合数据库。借助于INFORMATICA工具,实现数据抽取、转换、加载、管理四大过程的自动化管理,每个过程包括规范的执行标准,数据范围包括生产方面的实时数据库信息、安全生产、电力营销、综合管理等数据。进而建成完整的企业级一体化数据综合应用平台。在此基础上根据业务需要,对指标进行相关应用及辅助决策系统的开发,以实现多维分析,达到对日常生产经营管控的目的,如线损管理、电网规划等,还可以进行多主题分析,主题分析利用图、文、表并茂的信息展示手段,通过地图、仪表盘、曲线等多种方式展现,利用穿透、旋转、切片、切块等多维分析技术,对各主题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包括Top-N分析、构成分析、跨业务分析、钻取明细分析等,为决策层提供查询分析功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