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充电设施建设执行国家标准(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杨世明  2014/7/23 13:12: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电动汽车充电标准近期突成热词:中德表态力促标准统一;中国充电国标也在修订;特斯拉表态愿意配合中国统一标准,坐等电网“互联”。国内最大的供电企业国家电网对此态度又如何?记者近日特别通过国家电网内部人士,对特斯拉自建超级充电站、充电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了解。国家电网人士表示,国家电网已经发布了支持国内社会资本建设充电站的各种文件,在国内也加快了重点城市充电站建设,积极服务国家电动汽车发展。在充电设备建设上,国家电网所有的充电设备都按照国标执行。

该人士介绍,在交流充电方面已经与国内外企业形成了标准兼容。但在直流快速充电方面,需与国外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推动包含充电接口的物理结构、充电控制导引电路、通信协议、材料与机械特性、电气安全特性在内的等一系列全套充电解决方案的兼容,但目前在中国使用的电动汽车,应符合中国标准。

充电设施建设执行国家标准

近日中德表示将努力统一充电接口标准,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跨国车企电动车充电话语权争夺战由暗至明的信号,中德合作的加强让特斯拉倍感压力。对此,特斯拉方面也很快表态,特斯拉并非在标准上争夺“霸权”,而是一直在做各种兼容的测试,但是由于国内关于直流充电的标准的细节参数并未达成一致,所以超级充电站进展缓慢,迟迟不能把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免费“大餐”真正带给中国客户。

在国家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方面,为了避免公共资源的浪费,国家电网所有的充电设备都按照国标执行。上述国网人士表示:“国家电网所建充电设施可以为所有电动汽车,包括国外企业如宝马、奔驰、特斯拉等提供充电服务。具体在电动车充电桩的国家标准方面,国家电网也都是按照国家标准在全面推行。”电动车行业的发展,若没有统一的标准指导,各种品牌充电设备之间互不兼容,会导致社会公共资源的巨大浪费,最终将真正成为制约电动车走向产业化的瓶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