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钢铁侠”马斯克:用特斯拉颠覆传统(图)(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青年时讯  作者:徐学成  2014/7/22 14:21:55  我要投稿  

马斯克,一个在美国科技界响当当的名字,他曾是Paypal的创始人,他还拥有两家非传统行业的公司——太阳能发电公司SolarCity和私人火箭公司SpaceX,他还有一个名为“超级回路”(Hyperloop)的计划。除了打造一种与传统汽车在性能、外观上都不逊色的电动汽车之外,马斯克还想创造一种行驶速度超过音速的地面交通工具。

一直在硅谷混的马斯克想要造汽车,这一切看起来都不可思议。他通常穿着蓝领工人一般的制服,在特斯拉公司也没有自己的独立办公室。他认为自己不是个商人,而是工程师,他发射火箭屡败屡战,却是为了将来“在火星上退休”。

今年4月,特斯拉已经完成了在中国的第一批新车交付,与此同时,名声在外却一直未露真容的马斯克完成了自己在中国的首秀。

马斯克阐述了自己对于电动汽车的设想。他表示,创造特斯拉是因为这个行业需要作出颠覆,电动车在人们的印象中总是很慢、很丑、续航能力又差,没有人愿意买。但特斯拉希望推出各方面媲美烧汽油的车辆,打破人们对于电动汽车的印象。

马斯克正在颠覆着这个行业。早在2012年,特斯拉就推出了Model S,这款外观设计、性能与传统汽车相比毫不逊色的纯电动汽车,彻底颠覆了人们对纯电动车的认知。特斯拉从而被视作一家非凡的、前所未有的公司,有人说,如果它还需要一个坐标系的话,那就是苹果。

潘石屹也是特斯拉的粉丝,他炫耀自己买了一辆特斯拉,就像几年前有人炫耀自己拿着的是苹果手机一样。

钢铁侠

马斯克身材魁梧,打扮却并非像他创造的产品一样充满着想象力,更多的时候,他像一名蓝领工人,或者工程师。这位在南非出生的美国人早早就成了亿万富翁,因为他创造了Paypal。2002年10月,ebay用15亿的股票收购Paypal,马斯克拥有其中11.7%的股份,约合3.28亿美元,这一年,马斯克31岁。

带着自己积累的资金,马斯克创建了SpaceX和Solar City两家公司,并担任它们的CEO,在40岁之前,马斯克涉足了互联网、清洁能源和太空三个领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