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寡头的抢标秘密:智能变电企业竞争 技术为王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4/7/11 10:09: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公布了第三批变电项目中标候选人名单,经初步统计,以中国西电为代表的13家龙头企业在中标数量上接近招标总量的一半,并且在各个设备的采购名单中排名靠前。从2010年国网关于智能电网的第一批主设备招标项目至今,中国西电、国电南自、许继电气等企业在国网招标竞争中轮流坐庄,成为我国智能变电领域各行业里的“寡头”。

令人遐想的是,在具有中国特色的国网招标竞争中,这些寡头们多多少少沾了点“国字号”的光,顺其自然地成为了第一批候选人。在国网首次开启的变电项目招标中,中国西电斩获了包括变压器、电抗器、断路器、避雷针及隔离开关在内的五项设备供应权,而国电南自则在电子式互感器领域夺得84.54%的份额。其中中国西电集团是名符其实的正牌军,国电南自则隶属于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华电集团。仅从软实力角度来说,寡头们在智能变电市场方兴未艾之时便拿到了入场券。

在我国推进智能电网建设的多年以后,这些企业依然活跃在国网招标、输配电工程等项目当中,尽管他们之间也为争夺更多的市场份额而厮杀,但这些企业始终在行业竞争中占据着有利地位,从而他们的龙头优势也延伸出丰富的内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