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加码非晶合金变压器:行业不给力!(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4/7/3 9:45:17  我要投稿  

目前,智能电网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的重要阶段,城乡配电网的智能化建设全面拉开,智能电网及智能成套设备、智能配电、控制系统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这无疑也为非晶合金变压器制造业提供了良好的增长空间。

众企业纷纷进军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

在变压器领域,非晶合金变压器虽然是后起之秀,前景却非常诱人,因此成为业界最为看好的项目之一,不少企业纷纷将触角伸向非晶合金变压器。

在今年3月份,由南京南瑞集团公司(天津)非晶合金电力设备分公司投资建设的非晶合金变压器项目动工,总占地535亩,占地452亩,先期启动142亩,投资3.4亿元,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具备年产非晶合金铁心2万吨、非晶合金变压器1万台、特种变压器大容量配电变压器2500台的能力,预计产值11.7亿元,税收1.5亿元,这也是全国最大的非晶合金变压器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打破国外非晶带材产品垄断,推动民族装备制造产业升级和电网节能减排。

作为非晶合金变压器龙头企业,置信电气在5月6日公告称,公司中标国家电网公司配网设备和江苏电力公司新建居住区供配电物资合计约11.1亿元订单。业内人士对媒体记者表示,从非晶合金变压器和节能业务招标情况看,2014年市场情况好于2013年,置信电气今年非晶合金变压器及节能业务将成为看点。在节能业务方面,置信电气1月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签下今年公司首个节能订单,且未来3年将出资60亿元合作开展业务,双方将力争每年不低于20亿元的业务。

同时,远程电缆也称,2013年受到整体经济放缓的客观条件影响,国网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招标量低于预期,但是受到国家对节能产品推广等政策支持,预计未来非晶合金变压器的市场空间依旧很大,公司及江苏扬动管理层均有信心完成预期的收益目标。

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难掩“冬眠”困局

虽然作为主打节能牌的非晶合金变压器已赢得部分市场认可,但是在短时间内并未成为节能配变的主流产品。且我国非晶合金变压器行业规模庞大,产能过剩、质量隐患多,这些主观或者客观因素,已经成为当前我国非晶合金变压器行业不能忽视的问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