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电网加码非晶合金变压器:行业不给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4/7/3 9:45: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非晶合金变压器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开发研制的一种节能型变压器,与传统的硅钢变压器相比,非晶合金变压器被誉为“没有发电机的绿色发电厂”,凭借着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高饱和磁感应强度、低损耗等特点,空载损耗要减少80%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普通变压器空载损耗在电表走十圈的话,那么非晶合金变压器只需走一圈半。

正因为如此,非晶合金变压器才成为配电网节能降耗的首选设备,也广受电网企业的追捧。

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需求不断扩增

早在多年前,国家发改委曾为此专门算过一笔帐,如果全国都换上非晶合金变压器,则每年可节电126亿千瓦时,等于少建一座装机容量为240万千瓦的发电厂,相当于少建2座石洞口发电厂或8座秦山核电站。如此算来,非晶合金变压器不仅有助于电网节电降耗,而且其能耗的控制也将有助于能源的节约。同时,这也为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带来了很多机会。

在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第一批农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项目招标中,2014年1~3月国网变压器共招标14.55万台,对应3701万kVA。其中,硅钢变招标99677台,对应31.21亿元;非晶合金变压器招标45793万台,对应14.71亿元。而在2013年第一批农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2013年初)中,非晶合金变压器共招标45449台,对应1176.87万KVA。对比2013第一批农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2014年1~3月国网非晶合金变压器招标同比增长10%左右。另从2013年和2014年国家电网对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招标数量看来,非晶合金变压器市场似乎已经吹来一股暖风。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