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三亚电网时隔八年再添新成员 220千伏变电站计划年底送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南海网  作者:冯丹  2014/6/23 15:48: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2日,三亚供电局发布消息称,三亚崖城变电站海南电网公司时隔8年后,再次在三亚市新建的220千伏变电站,也是三亚市的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总投资约3亿元(含西南电厂连接崖城站等配套线路共计234公里),该变电站主要为推动三亚市220千伏主电网双环网的构建,作为海南电网的重要枢纽承接西南部电厂、昌江核电站、琼中抽水蓄能电站等发电向三亚地区的电力输出,同时作为主要电源点向西环铁路三亚崖城牵引站提供电力保障。变电站投产后将为三亚市提供24万千伏安的变电容量,满足三亚市西部区域经济发展用电增长的需求。崖城变电站及其配套线路已于去年12月份开工,计划今年年年底投产送电。

三亚市西部区域经济开发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南山创意产业园区内多个产业项目及三亚渔港码头等重点项目对电力需求激增,而负责崖城地区供电的110千伏保港站已经达到了供电上限,不能够满足三亚市西部区域各个重点项目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严重制约三亚市西部经济的发展。为尽快满足三亚市西部区域经济发展对于电力的需求,急需尽快投产110千伏南山变电站以及为其供电的220千伏崖城变电站。220千伏崖城站投产后,将和预计今年7月份投产的南山变电站一起为三亚市西部提供电力保障,增加约24万千伏安的供电能力,完全能够满足三亚创意产业园、渔港码头和三亚市西部各个产业项目的用电需求。

与此同时,220千伏崖城变电站投产后,可作为南山电厂上网点,保障了南山电厂的就近接入电网,并作为重要组成部分推动由4个220kV变电站形成三亚主电网双环网的构建,进一步优化三亚电网结构,提高三亚电网供电的可靠性。崖城变电站是实现三亚电网跨越发展的重大项目之一。

海南西南部电厂输出电能的核心项目

根据海海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西南部电厂将突破常规加快建设,以及时缓解全省的电力供需矛盾。而220千伏崖城变电站作为三亚市西部第一个220千伏变电站,承担着海南省西南部电厂向三亚地区乃至海南南部输送电力的重要使命,同时西南电厂还将经过崖城变电站向海南东部输送电能。因此崖城变电站及其配套项目不仅是三亚市西部的枢纽,更是海南电网南部承接西南部电厂的重要枢纽变电站。同时西南电厂在第一台机组投产前,需要220千伏崖城变电站及其配套线路等相关项目提供220千伏调试电源。根据“十三五”规划,崖城变电站还将作为枢纽站连接抽水蓄能电站、昌江核电站两个电源点和三亚电网,可为三亚地区提供多方的发电来源,枢纽作用极为重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